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1月3日上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翔老师进行了讲党课活动,党课围绕“中国经济特区发展的历史考察”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进行了集中学习。

 

  肖翔老师从经济特区的设立、发展以及再出发三个维度全方位介绍了深圳如何从一座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建立经济特区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省份。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肖老师以实例为引、以事实为据,绘声绘色地为我们讲述了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四十年时间走完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用上百年时间走完的进程,同时也说明了党对经济特区的领导的正确性与科学性。

  随后,大家对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将会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同时以经济特区改革创新思路映射日常工作,表示将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学院建设的同时,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做好自我批评,逐步建设完善学院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