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现代财税体制内涵11月25日下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到了财政税务学院任强教授进行了讲党课活动党课围绕当前税收改革解读展开,并对中财房地产税研究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进行了集中学习。  

首先任强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即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随后,任强教授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进行了介绍,从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对我国财税结构和机制进行了充分讲解,并指出了税收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实例,就房地产税的原则、政策及实施策略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大家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五年规划作为宏观性、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的中长期规划,既是年度规划和专项规划的依据,又是实现长远目标和长期规划的基础和阶梯,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以“十四五”规划为引,就国家层面的规划映射自身工作的规划安排、以宏观层面的改革创新辐射日常工作的完善加强,表示自己也将会未来的工作中增强规划统筹意识、加强推陈创新的勇气,助推学院工作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