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赶考”初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3月25日到达北平西苑机场,进驻香山。至此,香山这座古老的皇家园林便被赋予了另一种涵义,直到今日,它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依旧经久不衰!  

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以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的展陈方式,展现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2020年10月22日,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北京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赶考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的转折地,也是党领导人民从旧中国走向新中国、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见证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观看大量历史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从日出东方到进京“赶考”,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数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谱写了令世界惊讶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雄踞于世界东方。  

71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71年后,这场考试没有结束,因为“赶考”永远在路上。参观结束后,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把青春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