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双培计划”人才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双培计划”人才培养工作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教务处副处长周雪飞,北京学院全体教师,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及全体“双培计划”辅导员和教务干事参加了会议。会上,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介绍了学校“双培计划”运行情况,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辉、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娟分别介绍了本院“双培计划”实施中在学业帮扶、跨校合作、学生日常管理方面的经验,周雪飞代表教务处对项目教学开展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孙国辉作总结讲话。

会议由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主持。

会上,林政全面梳理总结了我校双培项目自运行以来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学校在双培学生学业发展、思想引领和跨校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发展建议。王丽珍介绍了保险学院通过搭建“培养学院—市属高校—学生家长”三方沟通平台、建立全员帮扶机制等举措开展多样化的学业帮扶工作,助推13双培学子成功就读我校研究生。王辉介绍了金融学院基于“双培计划”的跨校学科专业共建成效,以及依托智慧教室“云端共上一堂课”的实践经验。许晓娟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双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五融”机制,展示了学院助推双培学子在多元化就业和高水平升学方面的成效。周雪飞充分肯定学校在双培学生学业帮扶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培养成效,并对双培项目的在线教学质量、教学规范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孙国辉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及学院在“双培计划”中的努力,他指出学校在承接项目七年来着眼大局、勇挑重担、精心组织、悉心培养,为北京市输送一批高素质急需人才,高标准践行了教育的“四为服务”要求。孙国辉强调,面对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北京市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探索创新跨校合作机制及空间,高水平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项目运行,优化培养方案和培养机制,融合一二课堂,构建更有深度的知识体系及价值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