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京彩学习 | 师生云端 齐学共研 · “两会精神”浸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乘势扬帆领航学习,勠力同心谋划发展。3月22日,为深入准确理解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国家新时代的发展脉搏,将两会精神融入北京学院人才培养事业中,引导师生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聚焦2022两会”专题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若教授以形势与政策课为载体,进行“大思政课”导学,专题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主持。



申老师以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背景,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深度讲解了2022两会精神内容要点,阐述了两会召开的意义所在,最后带领大家速读2022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要突出了2021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明成绩归功于“两个确立”“三个结果”,同时阐明了2022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

申老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报告中,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个人或一个民族的事,而应该是五十六个民族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样提出,我们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作为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须牢记使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出一份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伟大号召。

在讲座最后设置的讨论环节中,师生们围绕申老师提出的话题“中国向何处去?怎么办?展开研讨,师生齐学共研,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将个人的学业发展、生涯发展、学院的事业发展融入到新时代的国家发展中;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在研讨中达成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勠力同心、靶向发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学习教育、预科班思政课实现了三级云端联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打造了师生学习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