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家校携手 共“预”未来——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云端家长会 搭建家校共育新桥梁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新起点· 心相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家长云端相聚,以一场特别的“线上家长会”的形式,搭建起家校共育的新桥梁。  

  家校云端沟通,让爱零距离。云端家长及师生见面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新生入学管理、学校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模式、家校合力育人举措、新生入学适应指导等方面全面展开。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教授代表学院对于2020级预科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感谢同学和家长选择中财大预科教育。她介绍了中财大的发展的光辉历程,她讲到:学校作为当之无愧的“头部大学”,与共和国同龄,与时代同步,经过七十年的艰苦奋斗为国家建设发展输送了十余万财经管理人才,在社会上享有盛誉。林院长进一步重点介绍了北京学院办学特色和定位,她讲到“北京学院作为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高水平人才的教育实验示范区,成立于2016年,2018年响应教育部提出转变预科学生培养方式的改革要求,开始自主培养预科学生,从最优化的课程设置、最强化的育人队伍、最深化的领导关怀、最广化的文化熏陶等多个方面逐渐形成了具有财经特色的培养模式。 她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少数民族教育的相关政策,期望新生家长和同学们感谢党和国家并作为动力,勤奋学习、成才报国。林院长引用“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倡导家校合力,与家长一起聚焦预科生全程学业规划和学习志趣的培养,期待预科生在中财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

 

       

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老师结合预科阶段的学习特点及一年后的大学学习要求,对预科生整体培养模式进行了细化介绍。她提到,学院致力于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和本科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衔接,以“补差距、育专业”的育人理念作为预补结合的粘合胶和助推剂,科学设置预科阶段培养方案;她还就新生家长密切关心的预科生日常管理、教学形式、专业分流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做了家校沟通。她进一步建议家长们能够对待大学生“松手不放手,关爱不溺爱”,“在胸怀上引领孩子、心理上关注孩子、情感上陪伴孩子”,与学校一起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

   

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辅导员亚夏尔江·都鲁坤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入学报到防疫安全教育。从入校前的个人健康信息、防疫物资准备到返校途中防疫保护措施、从学生入校报道流程到入校后疫情防控管理规范、从入学后日常教学和应急管理等一一进行说明和告知。

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亚夏尔江·都鲁坤


 

 

旭日东升值青春,厉兵秣马争向前。看取新生扬万里,一路有你同心行。

欢迎、防疫、安全、成长、关爱、支持、信任等等关键词……浸润、充盈着家长会。

因为学生,家校合作;因为学生,家校沟通;因为学生,为爱护航!

欢迎2020级预科新生在北京学院“预”见更好的自己,“预”见更加精彩的梦想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