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聚力脱贫攻坚,聚焦决胜之年——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

春风吹拂、号角吹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413日上午830,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林政对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支部严格履行了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支部建设水平;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化学院治理;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学院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同时也提出上一学年支部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紧接着,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从各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很多重大成绩,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全党上下必将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也立足于学院工作实际,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一环,身为高校教职工应从学生的教学管理、思政教育等各方面为落脚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夯实教育脱贫根基、提升教育脱贫能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林政总结发言,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靶向施策,以教育为契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变授之以鱼为授之以渔,聚力脱贫攻坚,聚焦决胜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