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24日上午9:30,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会前,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会上,各位教职工积极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解读学习了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分享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学生稳控及思想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安抚建设、经济困难帮扶以及学业支持监督。

同时党支部书记林政对上一学期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从理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监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回顾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探索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工作机制。支部成员也共同讨论了如何开展本年度支部特色活动,教职工们从理论学习机制常态化北京学院文化塑形弘扬、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互动桥梁搭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规划。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支部成员对此次疫情的认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带头讲政治、带头讲科学、带头讲预防、带头讲担当,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走,万众齐心,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