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京彩党建丨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主题联动系列专题学习会,在以学增智中悟规律、明方向、 学方法、增智慧

发布时间:2023-07-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主题联动式系列特色学习会,系列学习会由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政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科学设置理论学习专题内容,坚持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座谈讨论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6月25日,北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专题学习,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林政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典案例》,观看了专题新闻报道《“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在领学过程中强调,林政书记做专题发言,表示要自觉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深刻理解经验案例中的时代价值,坚持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把“千万工程”作为今后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用好用实。

支部成员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今后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从实际出发做好调查研究,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效。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之后,北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专题视频学习。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续写华章。林政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立足学院培养项目实际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建设人才而团结奋斗。

7月4日,北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对抓实以学正风、解决突出问题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题视频学习。林政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三种风气,牢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对标党风要求找出差距,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学习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真事。



撰稿人:胡淳仪、亚夏尔江  审核人:王艺、林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