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党的领导,实施精准扶贫——北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扶贫专题集中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人人知扶贫、懂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11月13日上午,理论中心组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相关内容,就“扶贫”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交流了所感所获。  

 

刘婷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五个一批”工作的理解,结合个人了解到的基层扶贫工作情况、扶贫工作取得成效,分析了我国在扶贫减贫脱贫工作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认为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才有可能创造这种世界奇迹。郑朝阳结合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体会,谈到先进的科学技术、人才支持、制度环境及精准施策对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认为在日常人才培养中应尽可能鼓励优秀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智力。卫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国家治理”相关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对于近三十年来国家扶贫政策的发展感受与看法,认为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所有人都要在制度自信的基础上有脱贫的自信,扶贫的关键还在“扶志”,激发扶贫对象的奋斗意识和拼搏意识。

最后,在交流了对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扶贫理论贡献”等的看法后,林政同志总结发言,扶贫工作的开展一方面需要坚持和强化党的正确领导,同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需要加大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思想武装和教育投入,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各类型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