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安全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3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指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演习环节以办公室发生火灾为假想情况,学院教职工听到消防广播警报及指示后,在学院安全员组织下第一时间按照“安全出口”标识指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低姿有序撤离火情现场。演习结束后,教职工还体验了灭火器灭真火、消防水带出真水等消防设施培训。

随后,学院邀请保卫处齐景坤老师为教职工讲授消防安全应急知识。齐老师详细讲述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手动报警按钮等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介绍了面对办公室及住宅火灾时的逃生方法自救常识。在交流环节,齐老师还解答了教职工们关于厨房起火的扑救方式、高层住宅火灾的逃生路径选择等问题。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安全讲座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自救能力,提升了学院“平安之家”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