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幸福心理训练营之有效的学习策略和考试焦虑调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上19:30,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缓解考试前的焦虑,北京学院邀请到社会与心理学院张丽教授为预科学生进行了“预本衔接之有效的学习策略和考试焦虑调试”的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在内的三大学习策略,着重强调了复述策略,精加工策略,组织策略和情绪管理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并对个别科目高效学习方法的讲解。张老师还通过互动测试带领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自身情况,并从正念生活、表达性书写、认知重评、提升能力四个方面提出解决考试焦虑的有效方法。

本次线上学习让同学们对有效学习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更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情况的了解,从而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跟进学习方法,由此提升学习效率,达到更理想的学习状态。同学们还学会了理性看待并正确处理焦虑。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张丽教授介绍的方法,有效进行复习,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为自己进入大学的第一学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