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京彩书院 | 寒冬里的爱国热血铸入北京学院青年学子心中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庚续红色血脉,熔铸爱国情怀,铭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八十六年前,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全民族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正如毛泽东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的思想,准备了抗战的人心,准备了抗战的干部”,“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八十六年后,一二·九运动走进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学子的大学英语课堂,理想信念之光照进了学生心中。

2021年的12月9日,来自不同民族的预科学子,在师文杰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起云游“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史实,学习用英语讲好北京红色故事。随后,大家一起云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听师文杰老师分享他的参观经历,深刻领悟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从而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的历史,红色血脉在每一名预科学子的心中深深植根。

这是一次线上线下融合的北京cufer红色文化书院微讲堂,这更是一堂特别的主题思政英语教学,一二课堂有效协同,师文杰老师精心设计北京红色地标主题思政,预科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积极引导,激发学生互动热情。此后还将组织学生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将北京红色党史故事讲给身边的人听,人人争做“红色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