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 奋斗新征程——2018级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北京学院于6月28日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18级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党旗飘飘、 摆放着镶有北京学院logo的“京彩”纪念牌,烘托出一派喜庆、祥和的典礼气氛。典礼中嵌入了“北京Cufer的生来倔强”主题MV, “赓续精神血脉·共筑灿烂辉煌”情景朗诵,打造了一堂共享百年辉煌·续写“双培”荣光·砥砺青春奋进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青春奋进。6月28日上午9时,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级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在云端致辞。我校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的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合作培养学院、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各专业培养学院及北京学院领导、老师等现场出席离校欢送仪式。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主持会议。

 

 

由北京学院师生集体编创、“双培计划”项目学子激昂、深情演绎《北京Cufer的生来倔强》主题MV,拉开了欢送会的序幕。“青春心向党·百年铸辉煌,财经黄埔学子的担当,初心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双培学子用青春之音唱响奋斗与感恩。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宣读了《关于颁发严丹池等142名2018级双培学生修业证书的决定》。2018级142名双培学子在金融学,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会计学、保险学(保险与风险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文化产业管理等6个专业浸入式培养,与中财大学生享受同等教育资源和素质发展平台。三载耕耘,一生收获,142名“双培”学子光荣载入了中财大人才培养的史册。

 

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宣读了《关于授予关子萱等23名2018级双培学生“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双培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优秀学子们勤勉自律、勇于担当,作为青春榜样,他们影响、引领着周围的同学们。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通过云端进行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中财大“双培计划”项目的各项工作,并对同学们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刘霄处长从“情”是维系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纽带出发,鼓励大家传承“三情”文化,努力做一个“有情义” “有情趣” “有情怀”的人。一是感恩时代发展机遇和“双培计划“项目平台,不辜负北京市、市属高校、中央财经大学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二是走入社会,会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只有对生活抱有热情,才能负重前行,不断战胜挑战和困难。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从而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三是要胸怀天下,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整个国家和世界舞台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和报答社会,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刘处长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的新使命,开拓进取;希望大家都成为“双培计划”项目的最美代言人,在各行各业熠熠发光。

 

副校长兼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寄语2018级双培生们。他回顾了“双培学子”在中财大求学的三年时光,从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面对疫情大考,肯定了同学们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爱国情怀与担当。孙校长深情地讲到,2018级“双培生”见证了中财大“一流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份份修业证书也记录下与中财大同向同行,龙马奋进的青春足迹。值此建党百年暨“双培学子”临别之际,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国家进步同心同力、与民族振兴同向同行、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奋斗底色,勇担时代使命。在大四规划未来时,学会算大账、谋全局,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选择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笃学实干,勇攀创新高地。以更加宽泛的视野、更加深广的知识、更加博大的胸怀,强化创新思维,参与创新实践,以自己的专业所学回馈社会,推动社会发展。孙校长临别深情嘱托:在为梦想而拼搏的道路上,“中财大”印记所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将会成为放飞理想,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双培学子们是中财大永不断线的风筝!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教授致辞。刘双舟院长代表全体“双培”教师语重心长地寄语,他讲到,中财大的三年是同学们在专业实践上锐意进取的三年,也是不断地接触这个世界,不断认识自己的三年。在学习过程中,双培同学始终保持对新鲜事物的探求精神,寻找自己所关注和热爱的方向,每一个人都积极合理地支配时间,完成了多项学术实践活动。他真切地说到:“‘双培’同学们即将离开中财大,去开拓一段全新的征程,老师们会一直在这里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为你们的美好明天加油喝彩!中财大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双培保险18级纪博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中财大的三年学习与生活:在过去的三年里,有怅然若失的迷茫,也有收获成绩的满足。三年的经历不仅仅是辛勤的汗水与耕耘,更是内心的成长和变化。他讲到此刻最想说的话:“感谢北京市的‘双培计划’让我们有机会在好的平台上与更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相遇,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也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全浸入式培养以及北京学院的特殊关怀,“双培计划”让我们有了双培的温暖和成长支持”。

 

来自六个学院的“双培”师生代表带来“赓续精神血脉·共创灿烂辉煌”主题朗诵表演。他们讴歌百年党史辉煌与百年精神血脉,以情景朗诵的方式全景展示“双培”青年学生的追梦历程,充分展现了从一百年前的“新青年”到今天新时代的新青年,永恒不变的“担责向上”的信念。

 

 

由孙国辉副校长和各专业学院的领导为2018级学生颁发修业证书,将本次欢送会推向了高潮。一本本修业证书记录着双培学子在中财的点点滴滴,承载了汗水与泪水,承载了欢笑与激情,见证了双培学子从青涩懵懂走向成熟稳重,这也必将成为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幕。 

 

一日中财人,一生中财情,典礼上还举行了“双培”校友接收仪式。由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为校友大使和理事们颁发聘书;由北京学院副院长郑朝阳为“双培”校友代表颁发北京学院为双培学子制作的“京彩”纪念牌。成为新校友也意味着自身的发展多了一份支撑,肩上多了一份重任,希望新校友们珍惜“中财大校友”这个光荣的称号。

 

 

北京学院logo将音符与书法“京”字融合,赋予logo以音符的灵动感与中国汉字的韵律,同时将“京”字的两个笔画与铜钱的轮廓进行结合。书法“京”字具有显著的民族气质,铜钱作为一种传统货币,是最为通识的经济象征,中财大作为一所“财经黄埔”院校,这一设计契合中财大的特征,同时北京学院就像一张乐谱,学子就像音符,共同谱写优雅的乐章。北京学院logo设计完成后,首先应用到了“京彩”纪念牌上。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2018级双培同学即将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踏上新的征程,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同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谱写“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的新篇章。

 

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双培计划”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