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石榴籽的中国梦——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主题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谷雨节气,春日里的校园繁花争艳、绿柳拂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财大建校70周年,4月20日上午,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沙河校区东区体育场进行了石榴籽的中国梦主题快闪表演      

上午9时30分,校庆系列活动之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即将开幕。此时体育场热闹的人群中突然传出了悠扬的音乐,由黑管、竖笛和葫芦丝共同演绎的《康定情歌》吸引了众多好奇的目光。简短的音乐奏罢,人群中徐徐走出数十位同学,“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清澈动听的歌声吸引了更多师生校友聚集到表演场地。  

歌声稍歇,欢快的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响起,跳跃的节奏中能歌善舞的预科班同学快步进入了表演场地。身穿粉色裙摆的姑娘们踩着典雅的鹤步,手拿轻盈的折扇,为大家带来了朝鲜族扇子舞;土家族的同学随着旋律荡起手臂,围成一圈,跳起了传统的摆手舞;紧接着上场的同学晃动肩膀、扭动腰肢,用欢快的舞步、热情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哈萨克族人对生活的热爱;踏着碎步穿着宽衣长裙入场的六位同学带来了一段踢踏舞,展现出了藏族人民宽广豪迈的性格;最后上场的维族小伙子与小姑娘们随着热情的音乐展开双臂颈间、腕间动作流转,健美而轻柔。随着音乐愈加热烈之前参与舞蹈表演的同学再次上台,二十余名同学共同跳起了维族舞蹈,现场响起阵阵欢呼与掌声。

 

活动现场

 

 

舞乐停止,一连串精彩纷呈的民族舞蹈谢幕。正当观众们意犹未尽时,场上再次响起清脆歌声,同学们举着国旗样式气球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当歌曲到达高潮时,人群中亦传来了共鸣的歌声,大家纷纷加入这慷慨昂扬的合唱。优美动听的旋律,真挚感人的歌词,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场中的同学变换队形,最后拼成了中财大英文缩写“CUFE”四个字母。

 

 

活动现场

 

 

2019是特殊的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历过风雨、走过岁月,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的中财大伴随着祖国共同成长,迎来同岁的寿宴。次快闪活动,就北京学院预科18班的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母校七十生辰的献礼

   

合影留念

 

 

 

 

正如快闪表演的最后展开的横幅所述——“小小石榴籽,大大中国梦”。在这个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少数民族组成的班级中,57名同学如小小的石榴籽般紧紧相依,精诚团结,怀揣着少年郎,当自强,怀梦想,勇担当,为校为国,砥砺前行的高远志向,与祖国和母校共同前进至新一页辉煌篇章!

 

 

快闪活动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