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双培计划”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我校“双培计划”项目工作交流会议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教务处、项目相关学院及北京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国辉副校长主持。

   

   

会上,北京学院副院长吕杰对北京市“双培计划”项目整体情况及北京学院成立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会计学院院长袁淳、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分别对本学院“双培计划”项目开展的工作机制、工作成果、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展望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针对“双培计划”项目的专业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建设及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学生教育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务处处长贾玉革从本科招生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专业提升计划等角度指出,各学院应深度挖掘自身特色,切实提升双培学生专业认可度和获得感;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卫东表示,各培养学院是“双培计划”项目开展和学生培养的主体,北京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继续推进项目开展,为各学院做好服务工作。

孙国辉副校长首先对各学院、部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双培计划”项目作为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项目自2015年9月运行至今,在各学院、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市属高校、项目参与学生以及社会媒体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相关学院、部门应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细化管理、提升服务,以学校本科招生改革等为契机,在未来“双培计划”项目实施中优化专业布局、探索创新机制,切实巩固和提高“双培计划”项目的培养和建设成果,加强总结提炼中央财经大学“双培计划”项目特色,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