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学院师生收看、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李俊生、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朱凌云与来自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基建处、团委、北京学院及学校学生党员先锋队、北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教工党员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北京学院新同志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受启发,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在“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关键节点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高校系统一线从业人员,首先要在实际工作中与校党委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其次,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不动摇;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做好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螺丝钉。      

   来自团委党支部的耿卉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常和青年人打交道的团学工作人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高度重视和殷殷期望感到荣幸和激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倍感任务艰巨、使命重大。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已在青年人朋友圈中刷屏,说明现在的青年人是发自内心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党的英明领导点赞,她愿意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助力、打call。  

   来自基建处党支部的张艳江同志认为,全国人民共同期待的党的十九大于今天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今后五年及更远的未来规划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全局,推进改革,他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定会实现。

   校长助理朱凌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出发点,突出强调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报告提出了“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目标,在这一目标指引下,高等教育要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时代主题,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报告结语处对青年寄予厚望,体现了对我们高等教育从业者使命和责任的期待,我们要回归初心、回归本份,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