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京彩党建 |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学习暨纪律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3月13日上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全体党员及党外教师“三级联动”集体学习研讨,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讲党课,党支部纪委委员刘婷开展纪律警示主题宣讲。


 

支部成员以个体研读和小组研讨的形式,系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以及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学习材料。林政书记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嵌入违反规定发展党员的典型案例,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性;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及提高廉洁意识,防范风险,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践路径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林政书记认真传达了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她结合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关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五个方面,讲解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五个“严”的要求。她进一步结合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提出的落实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支部党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赋魂,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性。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摒弃四风问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本,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刘婷传达学校关于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工作要求,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并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在政治建设上更加有力;二是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三是要推进标本兼治,提高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四是希望党员干部做好自检自查、强化党性修养、压实工作责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攻坚克难不停步、守正创新再出发。2023年北京学院将与学校保持高度统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着力克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