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石榴花开心向党 · 龙马奋进新征程——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北京学院于6月23日举办了以“石榴花开心向党·龙马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仪式,在仪式中,师长寄语融入爱党爱国教育,打造了一堂“青春励志·砥砺奋斗”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6月23日上午10点45分,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仪式在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副院长郑朝阳、刘婷及北京学院教师与全体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参加,仪式由常务副院长林政主持。

 

结业仪式第一项,奏唱国歌。国歌声响起,身着五彩缤纷的民族服饰的同学们和着伴奏深情演唱国歌,表达着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结业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李桂君老师宣读了《关于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颁发结业证书的决定》,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预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对第三届预科学生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


 


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寄语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他肯定了预科同学这一年来,在学业基础进步与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成长;值此建党百年、预科生结业之际,他表达了对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深化、巩固“青春思享——党史微课堂”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心中有爱与感恩,感恩党和政府的政策与关怀,努力成为一个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大爱的时代新人;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进入本科阶段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为自己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做好学业计划与职业规划,笃定踏实走好每一步人生路;三是要植根中财大,放眼大中国、全世界;在为人、为学与做事中要有大胸怀、大视野、大格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预科20级的陈昶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谈到预科生活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而过去的点点滴滴都汇成同学们美好的回忆,串联起成长的足迹。同学们在这一年中感受到了中财大人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精神;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于当代少数民族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全新的认识。过去令人留恋的生活将告一段落,今后的预科学生将以新的面貌站在新的起点,载承中财精神,蓬勃进取,砥砺前行,踏向新的征程。


 

仪式最后一项,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上台,由孙国辉副校长依次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为预科阶段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石榴花开心向党,龙马奋进新征程。一年前的少数民族预科生们带着家长的嘱托走入中财大校园,如今他们将怀着赤诚之心,在党的领导下,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引下迈向自己的未来,中财大的未来,祖国的未来。祝预科20学子前程似锦,以梦为帆,载志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