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一百年风雨兼程,

一百年披荆斩棘。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风华正茂。

恰逢百年华诞,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征程党领航!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血脉薪火传!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辉煌正青春!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学院师生积极观看直播,并在此畅谈心得体会。

林政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述了党的初心与坚持,真挚感人,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和北京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永远跟党走,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

郑朝阳 北京学院副院长: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神州大地,举国欢庆,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岁月长青,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王玉山 北京学院教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回顾百年历史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言犹在耳。百年岁月峥嵘、筚路蓝缕、奋斗不息,如今恰是风华正茂、使命在肩、初心必守。作为一名高等教育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历史的“剧作者和剧中人”,我们要始终牢记教育的宗旨,坚守教育的使命,践行教育的规律,坚持不懈做好正确的事,培育、托举后浪才俊们成长成才、守正创新,共塑光明未来!

王艺 北京学院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最直白的表述,正能量满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思想教育工作者,要把对党的忠诚持续转化作对教育事业的深沉热爱,化作对学生的关爱;将百年来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机融入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中,不断探索更加有效、生动的思路与方法,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衷心祝愿我们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亚夏尔江 北京学院教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感动,发自内心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兴奋与自豪。通过大会,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事业的艰巨和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共同见证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时刻。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也定将在工作当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在学生工作中拼搏奉献、履职尽责;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宗旨,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李一晴 双培会计20 :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上午八时,在北京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领导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民族伟大复兴已逾百年。在观看完系列庆祝活动后,令我最有感触的莫过于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意味着中国人向着美好幸福的生活更进一步,同时也昭示着中国共产党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真切切证明了共产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我们要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和党一起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卢佳文 双培会计20:七一到来,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开启了光辉篇章。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改变了旧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踏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途,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宏图伟业。中国的建党以来的百年历史可以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我们并没有因眼前的辉煌而松懈,并加紧脚步,建造更美好的新中国。

张芳辰 双培保险20: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孙静怡 双培会计20: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人热血澎湃,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和号召,以经济,科技,教育,军事等领域蓬勃发展的成果献礼党的100岁生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党史,以党史武装思想;重温红色经典,加深对党的认识。要铭记党,热爱党,拥护党,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蒲铭蕊 双培文产20: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是党指引我们抵制资本帝国主义的剥削压迫,也是党带领人民走上发展富强的道路。党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民,成为所有人心中最明亮的灯塔。在不停的革新中,找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发展历经千辛万苦,在一次次的探索前进中形成了独特的高昂精神,这些精神蕴含着先辈的祝福和同伴的期待,为我们照亮了前行之路。

吴寒雪 预科20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诞生于一条小小的游船上。一百年前的先烈们没有看见,却相信,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英勇就义,无畏艰险!他们倾其所有下一注,下在颓圮衰败的泥墙,下在灰暗的封建社会,下在了我们每个人身上。现如今,中国屹立群雄中央,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五十余人,发展到九千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这是多么令人感叹骄傲的事情啊!先辈们,且看这上天入地,繁华盛世您可满意?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党不断奋斗的路上,我愿成为一座桥梁,一块石砖,一粒种子,走在建设奉献的路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让我最后再对中国共产党说一声:谢谢你们的披荆斩棘,今天是对你们最好的告慰,献礼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岁!

秦浩晨 预科20“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还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共产党便是这百年来中国人民建设新社会的领路人。百年路上,他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三座大山,建起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国家;百年路上,他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大业,建设起一个人民生活富足的新国家;百年路上,他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创新进取,建设起一个作为国际社会排头兵的先进国家;百年路后,他将领导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潘思行 预科20从50多人到9514.8万人,从一个小组织到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漫长的光阴,踏过遍地的荆棘,如今已是第100年。

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党员是一线相连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正是因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浮现出无数优秀的党员,或是救党于水火;或是一心一意奉献;又或是燃烧自己以照亮他人,才让中国共产党沐浴着如今的光辉荣耀。

饱经沧桑不意味着麻木,历尽岁月不意味着腐朽。因为有他们,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后的今天仍然熠熠生辉;因为有他们——最可亲可敬的优秀党员们,中国共产党始终踏着光芒,行向远方。

    向优秀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米尔瓦提·伊明 预科20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数次热泪盈眶。这种情怀与情感是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里。当习近平主席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阿卜杜热西提·哈力克 预科20: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令我振奋不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今天,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方此之时,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在推进北京学院教育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