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9级双培学生即将完成在我校三年的培养周期,为保证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积极营造和谐稳定、温馨有爱离校氛围,增强双培学生感恩母校、服务北京的意识,现将各项具体工作通知如下(工作安排进度表见附件1):

一、双培学生离校教育工作

在双培学生离校前,北京学院将牵头开展系列离校教育活动,选树优秀双培生代表,举办线上欢送仪式,推选校友理事,引导双培学生总结回顾三年学习生活,为双培学生留下美好的离校回忆,进一步增强双培学生与我校的情感。

(一)优秀双培生评选工作

为表彰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双培生,鼓励全体双培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成才,将评选2019级优秀双培生,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1.评选对象

2019级全体双培学生

2.评选项目及名额

2019级双培学生总数20%以内,各学院具体可推荐名额详见下表:

各学院2019级优秀双培生推荐名额一览表


3.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3)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记录,且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前两学年素质评价总成绩排在班内前30%或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对社会、学校有重大贡献的学生;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双培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4.评选程序

优秀双培生须经学院提名-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后报送北京学院,北京学院复核后在校内公示。

经学院提名的优秀双培生推荐人选均需填写《2019级优秀双培生推荐表》(见附件2-1)各学院审核后,填写《2019级优秀双培生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2)。

(二)离校宣传活动

为总结2019级双培学生在我校三年的学习生活,北京学院将设计制作2019级双培学生纪念画册,拍摄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纪念视频,同时将在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双培学生离校征文,请各培养学院协助组织双培学生提交相关的视频、照片及征文。照片、视频可以是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片段,也可以是表达对学校的感恩、对师长同学的情谊。离校征文可以回顾自身三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对母校师生的情感,对“双培计划”项目的感恩,对服务北京、投身北京建设决心与抱负等。

(三)线上欢送仪式

北京学院拟定于7月以线上形式举行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欢送仪式,前期将会录制各学院院长、辅导员老师对双培学生的寄语,请各学院予以协助。仪式当天,将邀请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参会,请各学院组织好双培学生参加线上仪式。

二、双培学生离校材料收集工作

(一)2019级双培学生成长发展材料

为保证双培学生培养连贯性及记录完整性,应市属高校要求,需各学院协助提供以下材料:

(二)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系统

2019级双培学生开始,北京学院开始使用“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系统,用于记录双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经历。请各学院通知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前完成档案系统填写请各双培辅导员完成“辅导员评语”及“毕业寄语”部分填写(档案系统使用指南详见附件4-1、附件4-2)

(三)修业证书图像采集工作

双培学生在我校修业完成后,学校将为学生颁发修业证书。因疫情影响,无法组织学生现场进行图像采集,需学生自行线上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制作修业证书照片要求及操作流程见附件5

(四)2019级双培学生成长发展问卷调查

为调查双培计划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了解学生对项目、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满意度,将面向2019级双培学生开展就读体验及成长发展问卷调查(见附件6),请各学院协助组织学生参加调查。

、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提前统筹,周密安排,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二)请各学院以双培学生离校为契机,加强双培学生的感恩教育、爱国爱京爱校教育悉心关怀每位双培学生,营造温馨的离校氛围,建立起双培学生与学校联络的长效机制,增强未来双培学生校友与学校的情感。

(三)请各学院按时提交各项材料、完成各项工作。

 

工作中如有问题请与北京学院办公室联系:

联系:王玉山 蒋张羽

联系电话:61776679

办公地址: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5办公室;

学院邮箱:bjxy@c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安排

2-1.2019级优秀双培生推荐表

2-2.2019级优秀双培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3.2019级双培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汇总表(模板)

4-1.“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4-2.“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系统”使用指南(教师版)

5.2019级双培学生线上图像采集工作说明

6.2019级双培生就读体验及成长发展调查问卷


北京学院

2022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