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学院关于设立“院长信箱”并实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人员:

为广泛听取教师、学生对北京学院及双培项目、贯通项目、少数民族预科培养等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收集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进信息公开,北京学院决定开通“院长信箱”并实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北京学院“院长信箱”

(一)信箱地址

bjxy@cufe.edu.cn。

(二)来信受理

学院安排专人查阅信箱,院长信箱收集到的信件,工作人员将按照流程,对来信进行整理分类,转呈书记、院长或转交相关科室研究处理,一般会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回复方式为电子邮件或电话。

(三)来信要求

写信人在信件中所反映的情况应是学院工作范畴内的相关事项,所反映情况应当客观真实,不得发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关内容的信件;来信请具实名,并附上联系电话,以便及时回复或回复,北京学院将对写信人相关信息实行严格保密。

二、北京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一)接待时间、地点与形式

接待日制度采用现场面对面形式实施,每位院领导每个工作周均安排一个工作日集中接待,具体为:

(二)接待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离退休人员。

(三)接待事项

来访人可提出包括且不限于以下事项:

1.有关学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重要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或咨询。

2.有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

3.有关学院重要规章制度、重大工作安排方面的意见、建议。

4.有关学院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意见、看法。

学院已经受理、答复并复查的信访事项,以及院领导接待日曾给予明确答复的来访,原则上不再重复接待。

(四)工作机制及程序  

1.院领导接待日采取预约制。来访人应提前1-3个工作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学院办公室联系预约,通过电子邮件时应需在邮件正文说明来访人姓名、来访事项、计划来访时间、来访人联系方式等内容。

预约方式:bjxy@cufe.edu.cn;010-61776679。

2.院领导接待日一般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对来访人反映的问题,能现场答复的,给予现场答复;需调研核实的,经核实后由学院办公室答复;需学院支委、行政研究后解决或答复的,先做好解释工作,待研究后由学院办公室答复;采取网络形式接访的,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3.院领导接待日每次时长一般为2个小时左右。为保证接待的效率和针对性,每一信访事项的反映时间不超过30分钟。

4.接待日结束后,学院办公室依据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随时跟踪办理情况,督促交办事项的落实,限期将事项的办理情况反馈来访人。

5.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在坚持定点定时接待的同时,也会安排不定点、不定时专题走访、主动约访等。

(五)其他要求

1.参与接待的相关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信访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不得将信访人信息和内容外传。

2.来访人应遵守《中央财经大学信访工作办法》,依法依规来访。

 

特此通知。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