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8级双培学生(以下简称“学生”)即将完成在我校三年的培养周期,为保证学生离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学生离校整体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及各项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双培学生离校教育工作

在学生离校前,北京学院将牵头开展系列离校教育活动,选树优秀双培生代表,举办欢送仪式,推选校友大使,引导学生总结回顾三年学习生活,为学生留下美好的离校回忆,进一步增强学生与我校的情感、巩固学生与我校联系纽带。

(一)评选优秀双培生

为表彰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双培生,鼓励全体双培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成才,北京学院将开展2018级优秀双培生评选活动。

1.评选对象:2018级全体双培学生。

2.评选项目及名额:2018级双培生总数20%以内,各学院可推荐名额详见下表:

3.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3)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记录,且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第一至第四学期素质评价总成绩排在班内前30%或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对社会、学校有重大贡献的学生;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双培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4.评选程序

优秀双培生须经学院提名,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后报送北京学院,北京学院复核后在校内公示。

经学院提名的优秀双培生推荐人选均需填写《2018级优秀双培生推荐表》(见附件2-1),各学院审核后,填写《2018级优秀双培生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2)。

(二)征集离校作品及素材

为总结2018级双培学生在我校三年的学习生活,北京学院将设计制作2018级双培学生纪念画册,拍摄2018级双培学生离校纪念视频,同时将在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双培学生离校征文,请各学院协助组织学生提交相关的视频、照片及征文。照片、视频可以是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片段,也可以是表达对学校的感恩、对师长同学的情谊。离校征文可以回顾自身三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对母校师生的情感,对双培项目的反馈及期望,对服务北京、投身北京建设的决心与抱负等。

(三)离校欢送仪式

北京学院拟于学生离校前举行2018级双培学生欢送仪式,仪式当天将举行颁发《修业证书》、表彰“优秀双培生”、拍摄集体合影等活动,请各学院届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二、双培学生离校材料收集工作

(一)提交2018级双培学生成长发展材料

为保证双培生培养连贯性及记录完整性,应市属高校要求,需各学院协助提供以下材料:

 


(二)提交《2018级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

双培学生大一学年,北京学院下发了《2018级双培学生个性化成长档案》(简称《成长档案》),用于记录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经历,并留我校存档。请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并及时提交。

(三)组织填写《2018级双培学生培养反馈调查问卷》

为调查双培计划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了解学生对项目、对我校的教育培养反馈,完善项目设计及实施,将面向2018级双培学生开展培养反馈调查,请各学院协助组织学生参加调查。


三、离校组织工作

(一)指导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学生需在离校前办理图书归还、退还宿舍、网费退费、党组织关系及团组织关系等手续,具体办理时间及方式将另行通知。

(二)组织学生离校。通知学生有序做好个人行李打包及搬运工作,做好集体运送至市属高校的行李的清点、装车、交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2018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提前统筹,周密安排,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二)请各学院以双培学生离校为契机,加强双培学生的感恩教育,爱国、爱京、爱校教育。悉心关怀每位双培学生,营造温馨的离校氛围,建立起双培学生与学校联络的长效机制,增强未来双培学生校友与学校的情感。

(三)请各学院按时提交各项材料、完成各项工作。


联系人:王玉山  蒋张羽  

联系电话:61776679;  

办公地址: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8办公室;

学院邮箱:bjxy@c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级双培学生离校相关工作安排时间表

   2-1.2018级优秀双培生推荐表

   2-2.2018级优秀双培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3.2018级双培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汇总表(模板)


 

北京学院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