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京彩学习 | 专题党课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预科人才培养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提升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实效,12月8日上午,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刘婷简要介绍了前四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召开时间和主要内容,随后聚焦本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议精神。本次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课中,刘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深刻理解“四个必然”、正确把握“四个关系”、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准确理解“一个史观”、坚定“五个高度认同”、强化“一个政治保证”、坚持“一条正确道路”七个方面,结合“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回顾2018年我校自主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以来,预科学子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等方面的收获,对过去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工作做出了总结,提出今后在课程思政、预本衔接等学生培养工作方面的新思路。

今后,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刻把握高校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提升学生培养实效,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