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职业生涯发展训练营之基层就业工作专场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北京学院以创新·创业·创青春为主题,推进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职业生涯发展训练营特色活动。活动涵盖职业生涯发展序列沙龙——即研学、实践、实习等专题讲座和参观调研;职业发展能力培养系列专题——即研习北京历史与文化,了解北京政治与经济,树立服务服务首都发展的志向。

2021年11月27日下午,以就业相关讯息和经验为分享主题的职业发展训练营分享会再线上成功开展。本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我院双培生对企业与编制的了解,明确以后的就业目标及从事方向,了解更多相关备考知识和面试技巧。

双培会计17的高帅从自我介绍、为何就业、企业与编制和就业心得四个方面给我们分享他的相关就业经验和报考建议。他着重提到了编制和企业的区别,在我们对这两者有一个传统的的认知基础上进行了“去伪”和“存真”,使我们对其有了更清晰的判断,对以后的就业选择也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学长还就事业编报考和公务员考试等相关信息查询、不同岗位报考的具体条件、考试的具体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干货满满!

双培会计17的赵茗菲从自身的备考和就业经历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她如何成功上岸的。她提到,如果我们的职业价值观是倾向于稳定踏实的,考公和考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学姐还向我们推荐了有关的公众号及网站,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获取到更多关于备考知识和就业机会的知识。针对笔试和面试等相关问题,学姐提到:笔试需要注意做题速度;在面试时要放松心态,注意回答问题时的语言流畅度,要自圆其说。

分享结束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疑问,就如何对考公进行备考,在时间分配上的困难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两位学长学姐也具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此次分享会,两位优秀的双培生的精彩分享给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在选择考公这条路上给了更多的建议和帮助,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在我们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前给了一个参考。

职业发展训练营有针对性地开展双培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开展优秀学生、校友榜样专题经验交流,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大局、认知自我,将个人规划与北京发展相结合。训练营持续火热进行,敬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