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专题研学——北京学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副院长刘婷以及少数民族预科教学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团队一行5人参加了“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层论坛”。

“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高层论坛” 于2021年10月9日-10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的预科学校负责人及一线教师齐聚论坛。论坛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报告、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分享、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公开课展示、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等四个模块。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导,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对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主旨精神进行了深度阐释;在此基础上,立足2018年教育部开始实施少数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政策,2021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办好新时代高校民族预科教育的意见》(教民【2020】4号)发布实施的政策背景下,会议围绕预科教育高质量发展、预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以及“本预科贯通“预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预科课程思政的创新实践等主题,开展经验分享、案例示范以及分组讨论,全国预科学界达成了新的共识,推进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改革创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