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云端新生家长会,开启家校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5日,北京学院21级少数民族预科的莘莘学子及家长与北京学院老师们在云端会面。相隔的是距离,紧密的是情谊。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座谈会及新生见面会在“家校共育”的主题下拉开了帷幕。

首先,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面向新生家长发言。刘婷老师从学院介绍、少数民族预科班基本情况、2021级学生构成情况、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专业分流、培养成效等方面,面向新生及家长作出了统一的介绍和说明。并向家长发出了家校携手,共“预”未来的倡导,希望家长能够从格局上引领孩子、从心理上关注孩子、从情感上陪伴孩子、从安全上关心孩子、与学校一起共同培养出卓越的人才。同时刘婷老师也介绍到:北京学院致力于让预科学生从思想、学业、个人素养上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让各民族互相融合、互相帮助,携手共度融洽美好的大学生活。

其次,北京学院新生辅导员亚夏尔江老师组织开展了新生线上见面班会。从新生入校报道要求、报道流程介绍、入学温馨提示、到校后安排及规定、新生答疑五个环节入手。以耐心的态度,贴心的角度,细心的程度,从新生的衣食住行学不同侧重点,详细解答了新生的各种类型的疑问。同时亚夏尔江老师着重强调了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入校所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从入校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返校系统申请、14天健康检测;再到入校过程中绿码数据等现场审核过程等细则,一一进行了说明和告知。

无论是相隔千里,还是就在校园的咫尺之距;无论是管理上的周全细密,还是学业上的因材施教;北京学院作为各民族学子齐聚的乐土,用自己的特色拓宽了育人的阳光大道。也期待着这54名新生能够以北京学院为摇篮,在这里葳蕤蓬勃的生长。


新的力量带来新的活力
新的学年带来新的欣喜
新的沟通带来新的面貌
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注入北京学院的新鲜血液
欢迎2021级预科新生在北京学院焕发新的精神,书写自己新的人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