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 “微党课接力讲“第一讲——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亚夏尔江讲述“千年古都的红色觉醒”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暑假期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活动不打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由支部书记牵头北京cufer书院∙红色文化系列,青年党员自主备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接力讲”于8月6日上午开讲,第一讲由少数民族辅导员、青年党员亚夏尔江·都鲁坤讲述《千年古都的红色觉醒》。

亚夏尔江老师按照历史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通过陈独秀、李大钊等先进分子的事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文化运动在北京的发展、五四运动的爆发、马克思主义在北京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北京建立,共四部分内容。他与支部各位党员一起,重温了北京如何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运动的爆发地、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早期在中国的主要传播地和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地的历史,共同学习了北京在酝酿创建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独特地位、重大历史作用。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总结发言,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上下求索,孕育了复兴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追求真理精神、救国救民的奋斗牺牲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坚持学习党史,并从党史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更要将红色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