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贯通培养项目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养工作,提升贯通培养项目成效,11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贯通培养项目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教务处、北京学院、会计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学院相关老师和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北京学院副院长郑朝阳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介绍了北京市实施贯通培养项目的模式,以及我校“一体两翼,融合式培养”的贯通培养模式及实施情况。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学院院长王纪东介绍了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背景、贯通培养学生在中职阶段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及培养情况。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健介绍了针对贯通培养项目所制定的资本运营和智能财务两专业的培养方案,包括设计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同时分享了作为项目任课教师的教学体会。教务处处长李桂军根据贯通培养项目的特点,就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教学方式、教学成效评价、学生学习成效评价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并同时强调教学各环节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要求。

会议最后,孙国辉副校长总结讲话,首先对贯通培养项目授课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其次,阐述了贯通培养项目的产生背景及其在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方面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北京市针对此项目的要求及政策;最后,希望学校相关部门、教师及教辅人员,在实施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以对教育事业和北京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此项目特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探索有效的育人模式、培养模式,为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中财大智慧与方案,为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