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丁香园1号楼318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党外高级知识分子、青年团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主持。



林  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报告,我深受鼓舞。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实现伟大变革,未来也一定能坚守初心,接续伟大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学院亦将与学校同心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落实好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和北京市人才培养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思路,为国家培养不同类型、层次丰富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郑朝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对全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事件。在面对港独、“台独”势力分裂行为时,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性危机时,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用科学精准的防控政策,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赢得国际广泛赞誉。相信中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大国担当,构建起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全人类。

刘  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倍感振奋;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明方向、擘画蓝图,作为一名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就是我们培养的学生,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程中贡献中财大力量。

夏  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领域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解决好全国人民吃饭的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在党的领导与感召下,广大农民群众、粮食从业和科研人员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发展成为“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里面主要装中国粮”令人安心的粮食安全形势,新时代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充分坚定人民信心。



王  艺: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吹响了凝心聚力向伟业,历史复兴再征程的新号角。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北京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等报告中提到的这些方面与北京息息相关。北京学院的“双培”学生、预科校友们在这些重大活动中,承担广场合唱表演、雪花志愿者等等重大任务,展现了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接受了最直接的、最深刻教育洗礼。作为中国共产党一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坚定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再赶考的心态,更加奋发有为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发展。

王玉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六大原则”,既是对新时代十年工作成绩和经验的总结,也使对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关键五年的工作要求。我们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参与者、创造者和贡献者,在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前提下,更应该以学生为本、打造特色模式、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回应师生呼声、持续关注项目相关方诉求,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开拓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  童:身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提振信心、凝聚精神,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我深刻领会到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拼搏奋斗。回望中国共产党成功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提及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更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做好学生的表率共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助力培育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亚夏尔江·都鲁坤: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更让身处思想教育工作一线的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将身体力行、尽力而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蒋张羽: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指出了未来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和青年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我要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磅礴力量和实践举措,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将下一步组织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并立足学院“三类人才”培养项目实际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建设人才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