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奖助学金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双培计划”项目奖学金体系架构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北京学院“双培计划”项目奖学金由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出资设立具体奖项在设奖宗旨、奖励对象受奖范围上各有侧重。

一、院长奖学金

院长奖学金用于奖励北京学院特别优秀的在读本科生应届毕业后被录取为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双培计划”项目学生,以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本奖学金在读本科生申请者须经过现场答辩,北京学院对通过现场答辩院长奖学金获得者给予通报表扬及奖励。

二、新生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面向优秀本科入校新生,旨在鼓励成绩优异人才报考中央财经大学“双培计划”项目,提高生源质量。

三、学习优秀奖学金

学习优秀奖学金用于奖励北京学院学习成绩优异、排名靠前的突出个人,鼓励学生学业上相互促进,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四、学科竞赛奖学金

学科竞赛奖学金用于奖励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提高自身素质,为学院争得荣誉。

五、学生工作优秀奖学金

学生工作优秀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学生工作中成绩突出、配合学院积极推动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

六、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

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用于奖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鼓励学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长才干。

七、科研优胜奖学金

科研优胜奖学金用于奖励积极参与学术科研并获得一定学术成果的优秀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科研活动,提升专业素养。

八、文优胜奖学金

优胜奖学金用于奖励积极参加文活动并在文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鼓励学生强健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学习进步奖学金

学习进步奖学金用于奖励专业学习效果显著、进步明显的优秀学生,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提升专业素养。

十、先进班级奖学金

先进班级奖学金用于奖励北京学院学风优良、团结向上,在校级以上各项班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加强学生的交流沟通,增强学生的团结互助意识,同时锻炼和提高学生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

、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支持奖学金

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支持奖学金面向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或创新创业团队,旨在鼓励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将学习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本奖学金申请者须经过评审与答辩,北京学院对通过评审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进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