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百年奋斗经验 开创教育发展新局”——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对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旗帜引领。11月23日下午,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立足“三级联动”理论学习平台,组织学院理论中心组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会由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主持。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通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明确首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全会精神与教育工作融会贯通,助力学院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政首先从党的建设发展伟大历程、宝贵历史经验和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整体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到三点思考体会。她表示,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带领党支部继续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知识推动日常工作开展。三是要坚持将党史精神内涵深度融入实际工作。立足学院三类人才培养项目,做好“三全育人”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切实为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

北京学院副院长郑朝阳谈到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决议过程中深受鼓舞,充分感受到党的历史发展巨大成绩与个人成长同频共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砥砺前行的信心。同时他特别提到,要立足高等教育的工作岗位以党的成就和经验促进思想认识提升,做好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在学生教育、服务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熏陶共产党员伟大的奉献精神,带领新时代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社会发展建设步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背景,结合党百年奋斗的累积的宝贵历史经验,畅谈如何促进高等教育与时俱进、变革创新。她提到高等教育在社会变革中,应首先固本强基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融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外结合学院人才培养项目,她还提到在学生思想引领方面要加强对家国情怀的培养,在学业帮扶、心理辅导和生涯规划等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坚持走中国道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敢于开创更具特色、更为科学的工作方式,助力学校、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

直属党支部党员王玉山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提到要坚持唯物史观,在学生教育上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际;王艺表示将面向学生加强全会精神宣传和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提升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辅导员亚夏尔江发言中提到,将勇担角色重任,积极引导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教务秘书孙童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将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加强总结反思和实践创新,继续担好岗位职责。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进一步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有效开展特色宣讲,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