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学院人才培养项目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传达学校关于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以及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精神,结合新时期学院事业发规划和新学期重点工作,组织全体教工讨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员教育、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联动和融合。

林政要求学院全体教工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育人,不断完善北京学院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会上还进一步明确,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院党建与教学改革中心工作、与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度融合,确保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开好局。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政治巡查整改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对已落实的进行“回头看”,对未落实的纳入重点督导“统筹办”,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学院在分析研判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上,进一步梳理总结,形成了“矩阵式+菜单式+X”党支部工作法,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政传达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中的精神。林政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注重“深学广思”,立足“两个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强劲动力,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