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院长第一课·引领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石榴花开,红心向党,北京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用骄阳似火的青春照映出一颗活力四射的红心,点燃金秋开学季。9月15日,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主讲“院长第一课”,为21级预科新生在这个微凉的秋季送来了属于北京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为这颗红心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自18个民族的54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子与老师们共聚一堂,共度温情时光。活动伊始,林院长表达了对大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关心,了解大家开学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并提出解决建议。讲话中,她形象地将预科项目比喻为“强基”计划,打好预科一年的基础,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学校,均意义重大。

林院长讲到,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为预科项目精心策划教学计划,通过设置不同难度的课程来满足不同同学的需要,随着国家高等教育投入的不断提升,社会对预科要求不断的严格,学校加大了对预科项目的引导力度,努力地把预科生与其他学子或多或少的差距弥补,预科一年对于同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可以保持一个加速度,更好地融入中央财大大集体。

她还对大家提出倡议:要志存高远。每个人都要理想,需要精气神,需要志气,更需要骨气。理想可以指引人生的方向,信念可以决定事业的成败。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前辈通过不断的努力,铸就了如今中国这么辉煌的一个时代,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手里,那大家更应该秉承一种舍我其谁的志向去拼,去闯,去创造历史。时代在变迁,同学们更应该全神贯注地关注国家发展,在大学的时光里积蓄自己的能量,从而进一步地适应时代,传承学校精神,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的最后,林院长说到:中央财大为祖国培养了数十年的优秀学子,一代又一代的中央财大学子在国家建设中贡献了不可忽略的力量。希望预科学子能够发扬这种传统,大家一定要思考大学四年应该这么度过,应该发挥怎样的的价值,一百年的时间点上大家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把最好的姿态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一腔热血报家国,满怀壮志少年郎。这里有着曾经的辉煌,这里也孕育着未来的希望。愿每一位预科的同学能在院长第一课中收获自己不同的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焕发活力,将龙马精神薪火绵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