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微党课接力讲”第二讲——青年教务秘书孙童从教育视域铿锵讲述“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暑假期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活动不打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由支部书记牵头北京cufer书院∙红色文化系列,青年党员自主备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接力讲”于8月19日下午接力开讲,青年党员、学院教务秘书孙童讲述《重温历史、铭记初心——从教育视角看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


青年党员孙童立足于北平抗战胜利的光辉历史,从教育领域知名学者、青年学生群体、抗日根据地民众的视角出发,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抗日民主政权推动群众性抗日救亡运动,以高度爱国主义精神,铸就北平抗战的中流砥柱和红色脊梁。在她讲解的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党组织“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和“大量吸收知识分子”的抗日主张,重温了北平学生勇当先锋发起抗日示威游行、抗日根据地民众接受普及的免费教育巩固抗战力量和北平学者以纸笔为武器抒发民族气节等重要的爱国救亡事迹。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抗日战争时期青年和学者秉承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担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将党史学习感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