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7月15日下午,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702会议室,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盘点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秦春雷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林政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北京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习教育成果,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林政书记表示,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精心部署、深学细悟、学用结合,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4次、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师生“三级联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3次,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典礼;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4项,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既有“红脸出汗”的辣味,又有真诚关心的甜味,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林政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在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能够进一步增强“理论研学”的集体学习的深度,增加“原汁原味”讲党课的力度,不断提升办实事、办好事的温度,列出攻坚克难任务清单,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持续整改问题推动支部和个人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而促进支部在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创北京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