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学院师生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师生对此畅谈自己的感受与心得,表明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向获得“七一勋章”的平凡英雄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孙童 北京学院教师:作为学院的新教工党员,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观看“七一勋章”表彰仪式,我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身上重温了信仰的力量。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有党史和党章为我们点亮奋斗的方向。来自各时期、各岗位的杰出代表们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行的道路。“七一勋章”表彰对象既有战功赫赫的百年老兵、为国护海护边防的模范,也有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教育事业奉献的楷模等,对此我深感敬佩也积极勉励自己应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对党和人民忠诚,继续扎根自身工作岗位,发挥青年党员担责向上的力量。

熊颖佳 北京学院教师: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带领中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新月 双培保险19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为奋斗在我们国家各条战线中的杰出党员代表举行的最高仪式,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或许对于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来说,我们无法感同身受艰苦的环境和斗争,但“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仍有许多边疆战士和无数党员、军人在保卫着我们的国家,守护着中国的领土和我们安静平和的生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不能忽视那些默默无闻的努力、付出和牺牲,我们要铭记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

王灏天 双培保险20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前隆重举行了“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表彰大会上,为党和国家做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22个勋章获得者,收到了党和人民的至高礼赞。习近平主席代表党中央向受勋人员颁发了“七一勋章”。

勋章属于人民英雄,勋章属于劳动模范,勋章的意义永久传承,功勋永远值得我们崇拜。

我个人虽然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志向已定,在不断自我完善中加入中国共产党。观看仪式的这一刻既有尊敬亦有仰望,我将不断加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设,用党员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以他们为榜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不论面向何种挑战和诱惑理想信念,绝不丢弃自己,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影响,把毕生献给党和自己的祖国。

李爽 双培保险20在昨日观看完七一勋章表彰大会之后,我颇有感触。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党中央名义,向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七一勋章”是对二十九位优秀党员的莫大的殊荣,是感谢他们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的最好的方式。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担当;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品质值得所有党员和群众学习和传承。对于我们广大学生而言,首要目标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团体,在党的优秀领导下共同进步,第二个百年目标需要靠我们年轻一代为之努力。

赵世博 双培保险20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留下了永垂不朽的精神篇章。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深深感动于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他们或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擎起党员旗帜;或坚守一线,以身作则树立精神榜样。二十九位党员,就是二十九面旗帜,给予作为青年的我以指引,激励我努力向优秀榜样学习、坚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发展与共产主义伟大征程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热伊拉·阿不都热合曼 预科20中国共产党自风雨中走来,经过百年奋斗,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期间,正是因为这不计其数的如“七一勋章”获得者般仁人志士的矢志不渝,前赴后继,才有了如今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他们的憧憬与付出凝聚成那胸前熠熠闪耀的光荣勋章,在全国人民心中照耀出光明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以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增添一份力量。

施晴怡 预科20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内心深深地对获得勋章的爷爷奶奶感到由衷地敬佩与羡慕,他们是来自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他们都用毕生护卫祖国和人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无私的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个有为之人也正是每个青年的梦想,他们无疑是我们的榜样。“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有着至高荣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功勋党员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应弘扬并传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见贤思齐,哪怕是星星之火终有一日也可成为照亮自己,社会乃至国家的光。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